•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千余贫困户入住新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耀 通讯员 张宁宁)日前,在镇原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惠达家园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在平整路面,施工人员正进行楼内附属工程的收尾工作,为迎接第二天贫困群众的搬迁入住做准备。

为了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按时入住新家,工程建设者们加班加点,多个工序同步进行;建设单位克服重重困难,采取24小时轮班作业,交叉并联施工,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大力推进安置点工程建设。

与此同时,镇原县委、县政府邀请市县优秀企业上门服务,在安置点门口设置便民服务点,方便搬迁群众就近采购生活用品,并以物资奖励的方式,鼓励贫困群众尽快搬迁入住,进一步减少贫困群众的消费支出,截至目前,400多套奖励物资已发放并安装到位。

家住南川乡南湾自然村的蒙小燕搬进了75平方米的新家,工作人员为她免费安装了政府奖励的洗面台,接通了水电,她自己在便民服务点购置了家具,宽敞明亮的两居室被收拾得干干净净。蒙小燕说:“我原来住的窑洞塌得厉害,赶上好政策,出了一万块钱,就分到了安置房,住进来之后,地板砖也贴了,卫生间都安置好了,县政府还给我奖励了洗面台、灶头,感谢党和国家。”

截至目前,惠达家园9栋楼16个单元1089套安置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楼内配套设施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并全部完成钥匙交接工作,4911名贫困群众将顺利入住,实现安居梦。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