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市统计局出门纳谏“破”难题 深入调研“晒”成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邹丽娟)为全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统计局全力启动调查研究“直通车”,深入8县(区)集中开展了全市“提升统计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大调研活动。

为避免第二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集中扎堆,市统计局党组将8、9月份确定为集中调研月,提早谋划安排,在认真总结上半年调研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全市各行业及县域经济运行特点,有针对性的确定了26个调研专题,并建立了定人员、定主题、定地点、定责任、定效果的调查研究原则,细化硬化措施、方向、重点和要求。

调研中,4名局领导组成3个调研组共20多人在近两个月的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看透、说清、查实”的要求,实地察看了50多个有代表性的乡镇、项目、企业、种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调研投资项目统计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农业主导产业发展状况、乡镇统计工作规范以及村级统计网络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各调研组在调研结束后及时召开座谈会交流总结,以“解剖麻雀”的方式精准把脉到全市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找准制约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统计执法工作的软肋和基层统计工作的短板,对难点、堵点、苗头性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形成了有质量的调研报告。特别《砥砺奋进70年,老区迈进新时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庆阳专场提供了详实的分析资料。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