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庆阳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0月20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贠建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以解决实际问题的良好成效推动全市改革发展。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存文,指导组副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少先及指导组成员赵骥鸿、丁迪凡、丑虎宁、孙玉娟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朱涛、卢小亨、章志兼、闫晓峰、焦石、赵昌军、马骥、杨守金、廉滋仁、尚科锋出席。市委常委盛云峰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市委秘书长张希岳参加会议。

    按照主题教育安排,近一段时间,市委常委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安排,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和分管领域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脱贫攻坚、水资源开发利用、产业振兴、红色革命文化传承利用、能源资源开发、平安庆阳建设、干部队伍结构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政治生态修复等逐一发言,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

    贠建民对市委常委同志的交流发言作了点评。他指出,大家调研主题突出、作风务实、成果丰富,从全局角度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意见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

    贠建民强调,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尽责的必修课,切实改进调研作风,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多到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多到自然条件差、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去,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完善调研报告,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切实把调研中形成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办法,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互贯通、一体推进,把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地抓下去,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检视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见底见效整改落实。要把主题教育同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脱贫攻坚成效、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解决群众急事难事来检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