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庆阳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动员会议上强调 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扛紧扛牢管党治党责任 努力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民风实现根本性好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0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庆阳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动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紧扛牢,努力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民风实现根本性好转。

    省委修复净化庆阳市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亚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修复净化庆阳市党内政治生态的意见》。

    省委修复净化庆阳市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连宝;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定西市政协副主席马育德;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存文,副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少先;省纪委第十三核查组组长、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统纲及各工作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市领导朱涛、董建镇、李银、章志兼、闫晓峰、焦石、赵昌军、马骥、杨守金、廉滋仁、尚科锋、孙武奇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盛云峰介绍了市委落实省委《意见》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

    贠建民指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省委对我市提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委专门就修复净化庆阳市党内政治生态制定《意见》,并成立工作指导组进驻我市调研督导、督促检查,充分表明了省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对庆阳老区政治生态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省委的《意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阐明了修复净化我市党内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意见》精神,按照省委工作指导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担起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贠建民强调,要深刻认识修复净化我市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省委《意见》为根本遵循,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有效途径、选人用人这个重要导向、严明规范和纪律这个制度保障、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政治文化建设这个固本根基和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这个根本目的,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好转。要拿出鲜明的政治态度,明晰自身责任,强化主业意识,拧紧责任螺丝,形成齐抓共管、风清气正的大环境,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云生强调,庆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塌方式”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刻认识到修复政治生态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庆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做好的“下半篇文章”,是庆阳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修复政治生态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省委绘制的总施工图,统一方向、瞄准目标、把握原则、坚守底线,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举一反三,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凝心聚力开好局,真抓实干起好步,通过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尽快补齐短板,凸显工作成效。在具体工作中,既要有坚定的立场、正确的方向,也要有科学的方法。在原则上,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牢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结合、精准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方法上,既要树立全局思维,在战略上主动出击,在战术上稳扎稳打;又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好近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的目标,抓住关键、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打开工作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