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委书记解平为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学员讲党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关宏)1016日,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上,合水县委书记解平以《坚守初心担使命模范带头树形象》为题,为轮训班236名党支部书记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解平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为什么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如何才能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解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强调,主要目的就是告诫我们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组织负责人应带头履职尽责,以先锋模范行动为其他党员干部树立标杆样板、展示良好形象。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立场、坚持原则,担当负责、履职尽责,认真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幸福美好新合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解平要求,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筑牢信仰之基。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确政治态度、增强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和思想根子问题,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让政治理论潜移默化,深植于党员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切实明确岗位职责,筑牢履职之基。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统筹协调督促,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培养等工作;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筑牢群众之基。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放下架子,多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以诚心换理解,以热心换支持,以真心换信任,切实增进同群众的感情。

    解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情用心、共建共享,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筑牢干事之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担当负责作为基本素养,把执政为民作为价值追求,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作为工作常态,聚焦当前脱贫攻坚、棚改征迁、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职责,持之以恒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筑牢廉政之基。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政治上清正、思想上清纯、经济上清廉、作风上清白,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不怕吃苦,在日常生活中健康文明、严谨自爱。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纪律规定,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