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四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抓实见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原县在行动上持续跟进,措施上求深求实,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有声势、有特色开展。

  深学原文原著强动力。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始终,紧扣主题主线,持续推进学习。通过组织悼念革命先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等形式,对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县委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带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规定篇目,指导主题教育办公室组织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了主题教育知识闭卷测试,进一步拓展了“学”的深度、巩固了“学”的成果、深化了“学”的实效。各参学单位结合“三会一课”,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注重质量,同步开展了爱国主义影片集体观影等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坚持问题导向抓调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示范作为,把推进主题教育任务落实与做好脱贫攻坚、产业谋划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带头到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的地方开展深层次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其他县级班子成员结合分管联系工作,主动深入贫困乡村、软弱涣散党组织、脱贫攻坚联系点和贫困户家中面对面搞调研、抓提升,实打实全程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各参学单位立足岗位职责,围绕解决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存在问题,科学选题,分类推进,积极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中找初心、践使命。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把对照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寻找差距结合起来,畅通“五条渠道”(个别访谈、座谈交流、设立意见箱、发放意见表、开通专线电话),突出“五方面对象”(基层群众、工作对象、服务对象、扶贫帮联户、两代表一委员),结合市县精准扶贫退出验收,安排县级领导带队,深入乡镇、部门、村和社区,结合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广泛征求基层群众、一线党员、贫困户意见建议,认真查找检视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力求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打下坚实基础。

  落实规定动作初见效。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部署的重要参考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重点通过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结合脱贫攻坚“3+1”集中冲刺清零行动、生态环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等,带头深入联系点,扎实开展“五个一”包抓联系活动,从严从实督促带动各级帮扶干部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五小”产业培育等重点任务落实,全面做好脱贫攻坚省市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在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