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守初心、解烦心、得民心,镇原县在搬迁现场践行初心使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镇原县把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难题作为找差距、抓落实的“难关痛结”,利用国庆假期休息时间,多方动员全县1089户贫困户集中搬迁,舍旧居住新楼,争取寒冬来临之前搬迁到位,以时不我待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镇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很多老百姓居住在交通不便的山沟里。为了改善群众的住房条件,镇原县用最佳的地段、最优的服务,高要求、高标准打造了惠达家园、孟坝镇中心安置点等一批精品安置小区,为山里的贫困群众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镇原县惠达家园小区是目前全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国庆长假期间,1700多名建设工人坚守施工一线,采取24小时轮班作业,交叉并联施工,大雨小干、小雨大干、不下雨拼命干的工作方式,保证贫困群众及时搬迁入住。

  镇原县惠达家园施工负责人李博阳说:“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我们整个国庆期间是不休息的,采取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在室内简装修、道路、外墙粉刷、压埋管线、施工道路等方面同步地进行施工,来保证工期的顺利完成。”

  镇原县南川乡南湾村的蒙小燕因为家庭生活困难,家里的老窑洞年久失修,出现了严重的塌方和皴裂。去年,蒙小燕一家被确定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每人只需缴纳2500元的费用就可以分到县城的一套楼房。国庆的第一天她便搬进了这个75平米的新家里。

  镇原县惠达家园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民蒙小燕说:“住进来之后,地板砖也贴了,卫生间都安置好了,县政府给我奖的面盆(洗面台)、灶头。”

  镇原县惠达家园保安队队长张养泽说:“为了鼓励贫困户搬迁入住,政府想尽了办法,为贫困户准备了将近价值一千元的礼品,洗面台一套和火王燃气灶单头灶一个,为搬得快的,入住的稳的,进行奖励。”

  为了让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们能够真正的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可致富”,解决好搬迁安置工作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镇原县还组织人社、就业等部门与中盛公司的业务代表现场为搬迁群众讲解就业扶贫相关政策,为他们提供多个就业岗位。不少搬迁群众聚拢在就业咨询接待处,争先恐后的为家人和自己挑选合适的就业岗位。

  中盛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杨娟说:“中盛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国庆期间在惠达家园设立招工点,为搬迁入住群众提供了14个岗位,可吸纳700人同时就业,来我们中盛公司上班的贫困群众根据工种不同,工资大概在2800元到7000元左右。”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镇原县各级党委、政府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使命,严格对标对表住房保障“3+1”冲刺清零行动,把解决贫困户住房难题作为找差距、抓落实的“难关痛结”,利用国庆假期休息时间,多方动员全县1089户贫困户集中搬迁,目前,所有贫困户已全部搬迁到位。

  镇原县惠达公司总经理路建科说:“随后,我们还要加班加点,继续实施好小区道路建设、绿化亮化、管网布设、供暖设施等基础配套工程,使小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给光大安置户营造一个宜居舒适、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确保贫困户能够搬得出、稳得住,生活幸福美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