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李崇暄督查上肖、平泉、新城三镇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20日,县委书记李崇暄督查上肖、平泉、新城三镇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加大扶贫政策精神培训力度,进一步促进扶贫干部思想不放松、责任不推卸、作风不懈怠,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势头不减、力度不减。

  在上肖镇姜曹村、翟池村,平泉镇姚川村、文洼村,新城镇东庄村、耿沟村,李崇暄随机走访了杜显清、李世科、慕明禄、王小龙、王居全、安乐乐和王清河等农户,详细了解他们安全住房、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和产业发展等情况。贫困户杜显清的儿子名下有危房改造,儿子常年在外打工,新房子闲置2年多时间,上报户内发展“五小产业”果园2亩,但果园收入微薄,产业难以支撑脱贫。李崇暄动员他尽快搬到新房子居住,利用旧庄院发展养殖产业,增加收入。平泉镇姚川村的慕明禄是非贫困户,他和两个儿子共有2处庄基,庄基上面就是公路,常年车辆震动,致使4孔窑洞目测有裂缝,1孔用5根木桩加固, 1孔还有渗水,居住明显存在安全隐患,且户内无安全标识牌,无认定资料。李崇暄现场责成镇上主要领导亲自上门查看鉴定,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对此类情况要在全镇范围进行扎实摸排,确保全部非贫困户的住房得到安全保障。

  在督查中,发现“一户一策”方案中“两不愁三保障”、“ 3+1”冲刺清零行动、产业到户项目等重要措施和政策有缺项漏项,“一户一策”动态运转不及时,“ 331+”湖羊养殖合作社建设进度缓慢,干部工作不实不细不托底,扶贫工作节奏不紧不快等问题。李崇暄要求,乡镇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亲自担任“培训员”,要对班子成员和扶贫干部多开展培训,解读扶贫政策、精准传达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领会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促进扶贫干部坚定信心、狠下决心、凝心聚力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势头不减、力度不减。乡镇党委书记要多进村入户,调阅审查“一户一策”方案制定和落实情况,建立通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确保把问题消除在乡镇层面。要安排乡镇扶贫干部全程参与配合帮扶干部搞好资料整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到户产业奖补、产业收入、务工收入和“3+1”清零等重要措施和政策,依据户内实际,逐项梳理,全面在“一户一策”方案中反映,不得缺项漏项。要对监测户、边缘户紧盯不放,注重奖补政策的落实,用短平快产业进行弥补,保证产业支撑稳定脱贫,确保脱贫退出效果和帮扶成效不受影响。

  李崇暄要求,各乡镇要对惠达家园易地搬迁户启动应急预案,指派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协调搬迁,确保群众搬得进,住得稳。要加快“331+”湖羊养殖合作社的建设,想方设法克服阴雨天气的影响,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建设任务,尽快投入羊只进行生产运营,发挥合作社带贫作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