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陕甘边革命历史暨南梁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李彬、陈思)10月23日,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举办的“从南梁走向延安—陕甘边革命历史暨南梁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革命圣地庆阳南梁召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吴德刚,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高永中,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

    会上,高永中,陕西省社科联原常务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周敏,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干局原局长、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段振国,广州市委原常委、市委组织部原部长、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吴晓峰,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刘正平,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荣珍,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教授黄先禄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专题研讨中,专家、学者们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史料深情回顾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对南梁精神和延安精神的渊源关系、南梁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了深刻而有见地的论述。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认为面向群众是南梁精神的根基,其丰富的科学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本质体现、力量源泉、重要依据和显著特征。

    欧阳坚在发言中指出,对南梁革命根据地史的研究和南梁精神的传承弘扬是需要接续努力的工作,下一步还需要在传承伟大品格、挖掘巨大贡献、弘扬宝贵精神方面再深化、再拓展。要更加深切地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和崇高风范,学习革命先辈忠诚于党的意志品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业;要更加深刻地认识“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对之所以硕果仅存、成为落脚点、出发点要认真分析,科学回答“为什么是”的历史必然性;要更深入地宣传弘扬南梁精神,大力弘扬面向群众、忠诚为民的奋斗精神,坚守信念、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立党为公、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中,欧阳坚向庆阳市、华池县有关方面捐赠了《南梁革命根据地史》和《人文甘肃(南梁精神研究专辑)》。

     市政协主席李银,市政协原主席、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庆阳分会会长张文先,市政协副主席贺建宏参加会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