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举办第一届“电商节” 农副产品暨中药材博览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刘耀 通讯员张宁宁)近日,由甘肃天欣堂医药有限公司、甘肃天欣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一届“电商节”农副产品暨中药材博览会在镇原县成功举办。

    甘肃天欣堂医药有限公司依靠天士力控股集团的实力和资源,采取“公司+乡镇+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四级生产经营模式,带动镇原县2018年种植中药材6万亩,2019年种植15万亩,有效带动万名农民走上发展经济、共同致富的路子。

    甘肃天欣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搭建的天欣隆电商交易平台主营五谷杂粮、特色小吃、有机肉类、天然干货、果品蔬菜、糜子黄酒、养生茶料、道地药材、手工艺品、镇原书画等十大类产品,平台上线仅仅4个月,实现交易额45万元,为全县实体经济“触网”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目前,镇原县中药材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天欣堂”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为中心,以镇原县欣威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甘肃天欣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两翼的完整产业链。至目前,镇原县建成乡村站点211家,今年电商交易额达到1.86亿元,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实现了乡镇电子商务运营、培训、物流、保障等服务功能全覆盖。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