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脱贫攻坚奔小康】 小南沟乡:柴胡收割唱响“丰收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小南沟乡积极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通过合作社引领带动、政府政策资金扶持、信息引导等措施,柴胡种植面积逐年扩大,群众收入显著提高。

  许掌村群众汪志谦从2017年开始试种柴胡。今年柴胡收割后,产量和收益超出了他的预期。

  今年,小南沟乡许掌村可收割柴胡面积达400亩,自九月份开始,村里种植合作社提供了2辆农用收割机进行全面收割;收获的柴胡根系粗长、品相好,群众可以选择就近售卖,外面的客商也上门来收购。

  为了促进许掌村柴胡产业发展,村里专门成立了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为群众选择籽种、提供技术培训和销售服务;村上落实产业扶持资金,鼓励群众种植柴胡。全村柴胡种植面积由2016年的400亩扩大到目前的2000亩。

  近年来,小南沟乡坚持把中药材产业发展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全乡逐步形成了以许掌村柴胡种植基地为中心,辐射带动周围村中药材种植面积逐年扩大的发展趋势。截止目前,全乡共种植柴胡3500余亩,其中今年收割500亩,实现收入300余万元。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