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吴丽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要“牢记初心 践行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正宁不懈奋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5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丽华以“牢记初心 践行使命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正宁不懈奋斗”为题,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做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吴丽华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又一次全党的思想大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激励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吴丽华在回顾历史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伟大号召,到党的十九大作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从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履新之始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的“初心之旅”,到中央对这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都表明了我们党重整行装再出发、乘势而上开新局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党的初心使命不是偶然而来,也不仅是政治宣言,近代历史上中华民族的苦难和抗争孕育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滋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近百年党和人民群众的奋斗征程又印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无论是在革命战争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都以崇高的政治信仰,坚定的人民立场,鲜明的时代特征,无畏的革命精神,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吴丽华强调,全党的初心和使命,是由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信念和行动汇聚而成的。对于我们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共产党员而言,就是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担当意识、夯实基层基础、清正廉洁从政上,永远信任党、敬仰党、追随党、跟党走。要提升站位听党话,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持续深入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新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来推动实践、指导工作。要直面使命敢担当,按照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担当作为的重要要求和这次主题教育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要求,更加自觉地把担当作为扛在肩上,以改革发展的新成绩来展现初心使命。要建强堡垒夯基础,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创新活动载体,加强融合抓建,不断提升农村、机关、社区、国有企业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挺纪在前不逾矩,深入开展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算政治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坚决做到不越“红线”、不超“底线”。

    吴丽华强调,要在引领发展中践行初心担使命,把守初心、践使命体现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上,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加快乡村振兴进程。把守初心、践使命体现在做强产业体系,夯实发展基础上,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工业经济突破升级,第三产业融合加速。把守初心、践使命体现在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动能上,紧盯政策导向、精心谋划争引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守初心、践使命体现在统筹城乡发展,改善人居环境上,建设精品城镇,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特色乡村,提升宜居水平。把守初心、践使命体现在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上,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生态文明,以资源节约集约巩固生态文明,以环境保护治理创建生态文明。把守初心、践使命体现在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上,落实好惠农政策,办理好民生实事,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一二级部门、省市驻正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派驻县直各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全体班子成员,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各指导组组长,县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督查指导组全体成员,共240多人聆听了党课。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