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庆阳市ETC推广发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广发行ETC工作的通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政办发〔2019〕65号)和庆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庆阳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及ETC推广发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庆市交发〔2019〕10号)精神,现就加快推进全市ETC推广发行工作通告如下:

  一、在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新技术(ETC),代替传统人工收费方式,有效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打造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二、到2019年底,要确保实现80%以上汽车加装ETC,90%以上车辆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目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其他收费站进出口分别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用于处理特情车辆。

  三、全市客、货运车辆车主,应主动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在全市内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也可在本市辖区车辆管理所、车辆检测站、加油站、高速公路收费广场等ETC现场办理区域点咨询办理。乡镇、村社可以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兰州银行、甘肃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以及乡镇农村信用联社等ETC办理机构预约,银行工作人员将会上门办理。

  四、全市车辆ETC全部实行免费加装,使用ETC的车辆在收费站不停车缴费,并按规定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优惠,对于未安装ETC的车辆,只能排队缴费通行,不但无法保障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通行费等各类优惠。

  五、加快ETC推广发行工作,是提高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的重大举措;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办理安装车辆ETC设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办理并动员身边亲友积极办理安装,齐心协力推动全市ETC推广发行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特此通告

  庆阳市ETC推广发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28日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