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实施“五大工程”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何涛 葛廷强)今年以来,合水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扩面提质、支部提挡、党员提能、品牌提效、服务提速“五大工程”,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合水县通过大力开展“双找双培”活动,对“僵尸企业”或“注销企业”及时进行撤销,对符合组建条件的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建立党支部,对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帮助其先行建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同步跟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在各类园区、商圈市场设立党组织。

    合水县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对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整顿后进支部。全覆盖下派党建指导员,积极选聘用党务工作者,全面落实组工干部联系协调包抓制度,大力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着力打造“双强六好”党支部,提炼特色党建品牌,现已建立省级党建示范企业1户、市级党建示范企业1户、县级党建示范企业5户。

    通过指导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着力把党员聚拢起来,成为促进企业兴旺发达的中坚力量。

    同时,合水县大力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累计推选5名党性强、懂经营、能力强的公司管理人员担任党支部书记、2名党组织负责人进入企业管理层。持续开展“三岗联创”“三亮”等主题实践活动,创建党员责任岗42个、示范岗10个、党员先锋岗6个,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