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立足“四字诀”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李文 通讯员王明)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环县坚持念好深、准、严、实“四字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念好“深”字诀。环县充分发挥山城堡战役纪念馆、河连湾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优势,先后组织94个党组织2160名党员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县148个单位举办了读书班,560个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集中学习2140次,9145名党员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县委15个指导组全程跟踪指导各单位的主题教育,及时发现问题,防止方向跑偏,保证全县主题教育标准一致,覆盖全面。

    把牢“准”字决。环县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聚焦短板查改问题。将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放管服”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环保突出问题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不发文件、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搞陪同,直奔田间地头、村组社区、脱贫攻坚项目现场等生产一线的要求,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发放问卷等方式,面对面推进工作。

    突出“严”字诀。环县县委常委会带头自我检视,其他党员干部紧跟步伐,从思想上、行动上、成效上对标,做到见筋见骨、洗涤灵魂。目前,县四大班子梳理问题50条、县委常委个人梳理问题70条,各单位梳理问题1631条,党员干部梳理问题3950条,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

    紧盯“实”字诀。针对班子检视出的党的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个人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完成时限。紧盯住房、饮水、社保、教育、产业发展等热难点问题,坚持能改的立查立改,一时改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长流水、不断线的进行销号式整改。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