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李文 通讯员杨园园)连日来,环县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工作,统筹谋划,突出重点难点,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真刀真枪抓整改。

    为了全面查找问题,环县紧盯中央、省、市确定的8个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整治的4类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听取17个重点部门的意见建议,查摆掌握全县急需解决的“两不愁三保障”“ 3+1”冲刺清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确定了13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制定印发了“1+7”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与此同时,环县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反馈、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省整改办暗访督查反馈、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反馈、省水利厅暗访督查反馈共7类145个问题,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环县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制定印发了《关于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十条硬措施》《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县委、县政府发文数量比上年减少32%,召开会议数量同比减少39.7%。扎实开展“1+5”党建融合行动,创新“一强三融”党建引领合作社模式,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五项机制”,对全县20个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的11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了4轮督查,并给相关单位部门及责任人下达了整改通知。

    截至目前,县委常委会自查问题11条,已整改完成3条;常委会班子成员自查问题84条,已整改完成44条;县级领导班子自查问题50条,已整改完成14条;148个参学单位共自查问题1760条,已整改完成1269条,其中即知即改问题1172条;领导班子成员自查问题3941条,已整改完成2943条。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