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举行王符陵园修缮竣工暨祭奠仪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日,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在东汉时期著名的政论家、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王符陵墓前举行“修缮王符陵园竣工暨公祭王符大典”,共抒大家对王符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17fd3edab7e94f0caf9dbacdd8033a8a.jpg

  王符陵园修缮祭奠活动由县王符文化研究会、王符研究中心、席沟圈王符碑林文化中心和镇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举办。祭奠通过敬献花篮、行祭祀礼、演唱《王符颂》等仪式,深刻缅怀和纪念王符先生。

4a41dd39de004f58a17eb704b7e04480.jpg

  据县志记载,金正大二年(1225年)镇戎州临泾县曾修王符公祠及王符墓园,元、明、清几代,历任尹、宰、县令等对王符墓均有修缮。今年,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对王符陵园进行了修缮,完成了王符陵园仿古青砖围墙重建、陵园内甬道硬化、石碑搬移、墓冢添土以及陵园四周地界围栏新栽等。旨在通过这次工程竣工祭奠活动,带动加深全社会对王符思想的了解、学习热情,推动王符思想的研究和传承。

2699b796bf6d4bd6912b67481a8424a7.jpg


d1241011956b4a6c9b36fb61ddafe015.jpg

  王符生于约公元82年,卒于约公元163年,字节信,号潜夫,东汉安定临泾(今甘肃镇原)人,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哲学家、思想家、政论家、文学家,是中国文化史上一位思想巨人,文化尊师。他著写的《潜夫论》,共十卷三十六篇,约六万余言,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哲学、法律、道德、历史、文学等多个方面和领域,见解深邃,成一家言,被誉为反映东汉社会社会情势的一面镜子,是留给后世的一份弥足珍贵的文化思想遗产。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引用了王符著作《潜夫论·释难》中的“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时又引用王符著作《潜夫论·务本》中的“为国者,以富民为本,以正学为基”经典名句。王符不止在中国历史上影响巨大,而且在日本、美国、俄罗斯、韩国等也有广泛的影响力。

113b8201047646f1b59caa3efcace669.jpg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