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朱耀文为全县政法干警讲党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按照庆城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耀文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5dae9d5b06141999d017933f5cb0cc1.jpg

  朱耀文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全县政法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做好当前政法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更新的理念引领和统揽政法工作。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战略指引,把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基本遵循,把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二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始终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政法工作,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法工作机制;三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平安庆城建设。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位工程,把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把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作为前置性工程,把保障公共安全作为底线性工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四要以更高的标准改进执法司法工作。着力解决机构机制不顺畅、案多人少、执法监督不力、信息共享程度不高等问题,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用实际行动树立和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五要以更严的要求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坚持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总目标,着力提升学习研究、决策统筹、改革创新、群众工作、主动担当、科技应用、舆论引导“七个能力”,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神圣使命。

  朱耀文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政法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在实践中勤学苦练,真干实干。要坚持学用结合,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

  庆城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等部门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部分政法干警260多人到场聆听党课。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