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安全生产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自觉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各级政协组织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聚力“三大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政协作用,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排查整治,强化宣传教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决定》精神和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县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