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各级党政和帮扶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我县各级党政和广大帮扶干部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全会动态、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各自本职工作,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会公报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和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这为各级党政干部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制度保障,也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在我县各级党政干部和帮扶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武沟乡党委书记杨根宣说:“全会确定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和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

  为了及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我县第一时间开展“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帮扶干部自愿为贫困户捐款捐物,亲自为他们送去爱心钱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鼓励困难群众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

  武沟乡张岘村袁士科年迈体弱,长年多病,雪上加霜的是他的儿子跳井身亡,儿媳病逝,现在只剩下正在上小学的孙子和他相依为命,他的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武沟乡帮扶领导王三泰第一时间去看望慰问他们,并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捐给袁士科爷孙俩,为他们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王三泰详细了解了袁士科的生活困难,鼓励他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并对袁士科说,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你,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渡过难关,希望你们树立生活的信心。

  武沟乡二岘村李占权,他的妻子瘫痪卧床已经很多年了,生活不能自理,长期需要人照顾,他的儿子又在兰州上大学,因病因学导致家庭生活极度困难,武沟乡党委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带头为李占权一家捐款,并为他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

  武沟乡党委委员、政府副乡长任彦锋说:除了为群众解困,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让这些特困群众从捐赠中感受到了组织和干部帮扶的温暖、关怀,更加有信心、有精神战胜贫穷、克服困难,也让干部职工有一个献爱心、助脱贫的好平台。

  武沟乡党委书记杨根宣:“我们集中开展的‘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中,县乡11个单位为12户特殊困难户捐款37800元,这既是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也是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振奋了特困户的精神、增强了他们的信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