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南庄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1日,南庄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联乡领导云晓野,各帮扶单位负责人,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3c3cddeb25454ccba185f35b9cd420ce.jpg

会上,通报了省、市、县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了脱贫攻坚入户核查及督查工作,计划利用10天时间,对全乡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一次“回头看”,主要围绕贫困户基础信息核查、“七证两票三表六个一”户级资料、“一户一策”完成情况、扶贫政策宣讲、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整治等6个方面开展,并制定下发了《南庄乡脱贫攻坚入户核查工作安排意见》《南庄乡安全住房未入住冲刺清零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包括经济观摩、秋季农业生产、“两费”收缴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云晓野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全力动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作为全乡最大政治、最大民生工程,紧紧围绕贫困户收入持续稳定及“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切实补齐补全弱项短板,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果;二要理清思路,抓好整改,确保所有问题销号清零。要不遗余力地解决好搬迁入住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贫困户户级资料完善,不断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三要统筹结合,讲究方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确保所有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是全乡目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要求所有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认真全面的抓好入户核查、问题整改及搬迁入住等工作。二要靠实责任。本次入户核查贫困村户级资料第一责任人为驻村工作队和包村领导;非贫困村包村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各核查组成员要按照时间进度、核查内容,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地进行核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项;搬迁入住工作严格落实干部包抓责任制,要按照“三天一汇报,一周一小结”要求,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三要督查问效。成立专门督查工作组,采取等距抽样方式,对全乡五个行政村按照每村不低于贫困人口的20%进行抽查,并要求督查发现问题见人见事,逐户逐项进行通报批评,以严实的作风和最严格的问责,确保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经得起历史检验。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