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李崇暄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5日,县委书记李崇暄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志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渊,县政协主席慕瑶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之七——坚持群众主力,激发内生动力,书面学习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甘肃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脱贫攻坚冲刺清零暗访调查抽查发现问题的通报》,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反馈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情况的通知》及省市领导批示。审议了《镇原县2019年度贫困人口和贫困村脱贫退出验收情况汇报》、《镇原县关于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促进贫困妇女脱贫的意见》和《镇原县关于深化脱贫攻坚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的意见》。县综合协调专责组、资金保障专责组、易地扶贫搬迁和电力通信专责组等13个专责组汇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整改办暗访督查反馈、唐仁健省长暗访及省政府督查室督查反馈、市级领导现场抓落实反馈、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上半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考评通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省审计厅2018年扶贫资金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反馈等问题整改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县产业扶贫到户资金落实及整改情况,县扶贫办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信访投诉举报情况。

    在听取2019年度贫困人口和贫困村脱贫退出验收情况汇报后,李崇暄强调,兜底保障服务是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各职能部门要对照问题、即知即改,想办法、想措施、破除思维定势,出台具有系统性、针对性、目的性、时效性的方案,切实将政策落实到位。公益性岗位的核选工作要对标对岗,以岗位适人、人适岗位的要求,准确筛选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坚决避免政策落实流于形式。在听取县妇联关于《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促进贫困妇女脱贫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说明后,李崇暄强调,要不断支持和鼓励妇女参与创业就业,培育女性创业致富带头人,深入挖掘乡镇优秀创业妇女、致富女强人典型代表进行专题宣传,通过有效引导、有效组织、有效推动,带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巾帼脱贫行动”。在听取综合协调专责组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巡视督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李崇暄强调,对于享受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项目的贫困群众,但拒绝搬离危房危窑的情况,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力度,必要时组成联合工作组进行训诫,确保政策落实到位。针对我县县域面积大、人口基数大、医保报销支出大的问题,要进行深度调研,代表性的解剖问题,严格落实医疗报销规范流程,建立制约机制,关键性的解决医疗报销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在贫困人口收入测算的过程中,要据实测算,各部门要敢于曝光问题,敢于正视问题才能有效的解决问题。一户一策制定落实要理清政策思路,对于重点措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要有记录,保证方案动态运转,精准落实。问题整改工作要有研讨、要有方案、要有过程、要有汇报、要有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在听取易地扶贫搬迁和电力通信专责组关于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李崇暄强调,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要解决好群众的就业、水电网等重点问题,各职能部门要改变僵化思维,多角度、多层次看待问题,对于虚假举报,要进行有效的打击教育,对于用电距离远、电压低的问题,要联合电力部门着力解决,确保合作社建办,富民产业发展有序推进。

    在听取交通扶贫专责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后,李崇暄强调,要倒排工期,按天算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道路工程建设,保障民生福祉。公路执法及公路养护部门要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及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媒体曝光和执法起诉的方式,有效解决道路建设养护过程中的现实问题。在听取危房危窑改造专责组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安居扶贫反馈整改工作汇报后,李崇暄强调,针对安居扶贫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有清楚的思路和得力的措施,对于动态管理不善及“五有户”识别不精准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多进村、多到户、多发现、勤解决,举一反三,切实落实贫困群众住房保障政策。在听取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关于教育扶贫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李崇暄强调,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进校、进村摸排控辍保学对象,做好辍学学生劝返工作,对于教育项目建设要做好前期工作,早下手、早谋划,尽快盘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精准普查、排查薄弱校舍等基础教育方面的问题,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全力保障学生上学求学。在听取产业开发和安全饮水专责组关于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崇暄强调,要全面摸透964户家庭饮水不稳定的根源问题,制定落实清零工作的具体措施,严控供水投诉和无故停水问题,要全方位、建制度、搭架子,尽快成立供水公司,切实解决水质不达标、跑冒滴漏等问题,确保每一户都有稳定的安全饮水。

    李崇暄要求,各领导干部要增强政策文件学习的主动性,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工作落实的时效性。各类政策文件出台后要有落实的清单、落实的措施和落实的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问题整改和信访投诉问题处理不到位,将直接影响脱贫验收,13个专责组要确保整改质量,扎扎实实,逐项进行回头看工作,每个问题既要有结果,更重要的是要有整改的过程,做到心中有数。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