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政府办“四措并举”加强保密管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保密工作是一项事关国家安全和根本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镇原县政府办公室作为全县行政运转中枢,涉及到大量的保密事项,为了更好地做好保密工作,规范涉密环节的工作流程,县政府办公室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强化管理措施等五个方面,切实提高保密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担任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办公室系统保密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指导协调、督促检查保密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健全完善制度。全体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增强保密意识和法制观念;落实涉密计算机保密安全管理制度和非涉密网络安全管理等制度,夯实工作责任;订阅《保密工作》杂志,不断加强经常性学习教育,从思想上筑牢保密防线。

  三是强化保密宣传,增强防范意识。按照县保密局安排,要求办公室全体干部下载安装“保密观”APP,参加保密知识专题培训,观看保密警示教育宣传片,不断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定期向县保密局报送保密工作信息,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保密知识测试,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四是强化涉密管理,夯实保密责任。严把涉密文件资料收发、传递、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各个关口,凡涉密文件、材料一律由机要组统一运转和管理,确保涉密文件资料完整安全;夯实计算机保密管理责任制,定期对办公室的上网电脑和工作电脑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