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李崇暄主持召开以“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党政干部的现实影响”为专题的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7日,县委书记李崇暄主持召开以“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党政干部的现实影响”为专题的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担当作为,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文化基础。

  会议邀请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陕西孔子学会副会长、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西安文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培合作了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党政干部的现实影响》专题辅导讲座。

  会上,张培合从文化自信角度,运用自身丰富渊博的历史知识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阔论古今,对比中西,

  对新时代党政干部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进行了全面阐释。

  张培合说,作为新时代党政干部要坚持做到“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忍勇廉”十五字古训,坚持以礼仪之道生活、以君子之道为人、以中庸之道处世。倡导全县各级党政干部热爱阅读、坚持阅读,自觉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李崇暄在总结学习时指出,张培合教授重点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党政干部健康发展的现实影响、党政干部学习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对我们精准把握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要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李崇暄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相关内容纳入学习计划,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基本要求,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各项工作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模范,坚守理想信念,为民办实事、解困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积极探索实践优秀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融合的新思路、新方法,紧紧围绕传承发展我县王符文化、红色文化、书画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建立健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文化产业发展长效机制,让带有镇原特色的优秀文化积蓄改革发展势能。

  李崇暄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与推动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扶贫领域的投诉信访案件,各联乡县级领导积极介入亲自督战,各乡镇党委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态度上坚决彻底,方法上灵活多样,实事求是限时办结;要认真抓好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保证整改过程和质量;要做好今年的危房改造、农村道路建设、安全饮水、富民产业培育、扶贫资料整建等各项扫尾工作;要积极引导全民参与环境污染整治,迅速掀起环境整治热潮;要扎实开展修复政治生态,结合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近期走访不同类型贫困户30户,认真撰写好调研报告,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科级干部,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党校理论教员参加学习会。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