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庆阳市指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1月8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前往华池县、合水县和庆城县,指导调研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副书记孙伟,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副市长董涛一同调研。

    刘永富先后前往华池县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沙棘饮料厂)和山庄乡中盛万只湖羊繁育基地、合水县板桥镇“331+”鹌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庆城县中盛农牧产业园,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刘永富对我市“331+”产业扶贫模式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头戏”,充分发掘庆阳特色产业优势和潜力,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生产经营方式,因地制宜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切实提高产业经济效益。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贫增收作用,积极引进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抓住龙头企业引领、专业合作社带动这个关键,通过资金、政策倾斜让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结成利益共同体,防范贫困户“单打独斗”的经营风险,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着力提升贫困户收入增长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让更多贫困户享受产业发展的红利。要积极改善低收入人群生产生活,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通过自己的双手参与劳动、脱贫致富。

    当天,刘永富还前往南梁革命纪念馆,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