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启动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并举行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李馨怡 李卿 赵紫云 陈飞 俄少飞 曹拯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11-09 20:40:14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李馨怡 李卿 赵紫云 陈飞 俄少飞 曹拯)11月9日,我市在西峰区嘉兴国际建材城广场启动“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并举行了“守护人民平安、共建美好庆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市委书记、市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主任贠建民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讲话。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蔡建波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主持启动仪式。市委秘书长张希岳、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启动仪式。

       朱涛强调,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着经济建设,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持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努力营造“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浓厚安全氛围,全力打造“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过硬救援队伍,积极构建“平战结合、专常兼备”的风险防范体系,严密构筑消防安全钢铁防线,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自觉学习消防常识,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技能,及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共同守护平安美好家园。

       蔡建波说,今年以来,在庆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消防队伍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眼消防救援事业长远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呈现出崭新气象、改革发展迈出了坚定步伐。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站位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固树立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理念,矢志锤炼令出如山、雷厉风行的纪律作风,苦练专业高效、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全力以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综合应急救援演练顺利举行。演练包括建筑坍塌事故救援、城市综合体火灾扑救演练两个情景,报警及单位自救、启动应急响应、搭建现场指挥部、安全评估、现场安全管控、外围警戒等23项。

       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队、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在庆国有企业及市内大型建筑企业负责人;8县(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及消防志愿者、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