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冯世博 用爱心赢得群众赞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蕊娜 李春瑾)“这不是经常给我们看地方病的老冯嘛!”群众一见到冯世博,就这样亲切地称呼他。

    冯世博是华池县城壕镇人,在群众眼里,冯世博热忱真挚、平易近人,他视地方病患者为亲人,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困难。

    现年45岁的冯世博,多年来一直从事农业农村等行政工作。自2013年初担任华池县地病办主任以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抓学习、夯基础、促业务、转作风,通过6年的辛勤努力,将原来一个“三无”(无场所、无人员、无设备)单位创建为县级文明单位,在全省创先推行领导参与、宣传教育、报病奖励、基层地方病能力建设、项目经费和档案管理等多项地方病管理新模式,受到省、市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并作为先进经验多次在国家、省级层面进行了推广交流。同时,冯世博创新实施的慢型克山病患者治疗管理模式得到中国地方病控制中心克山病研究所孙树秋书记的充分肯定和表扬:“我们多年来苦苦寻求的基层慢型克山病患者治疗管理模式,终于在华池县找到了答案”。2016年,华池县在烟台全国克山病培训会上做了经验交流,为甘肃争取克山病患者治疗管理项目提供了依据和条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冯世博在工作上,带头持之以恒的学习党的政策、方针、法规,学习各级领导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地方病业务知识,争做一名执行政策的明白人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行家内手。同时,积极推行地方病、包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综合服务能力示范区建设,在基层卫生院设立地方病防治科室、确立地方病业务人员、配备相关办公设备,有效落实了基层地方病防治业务“三有”(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形成县乡齐抓共管的地方病防治格局。

    6年来,冯世博在华池县先后组织举办20余期地方病防治培训班,培训人员包括村党支部书记、精准扶贫户、基层医务工作者、基层动物防疫员等,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广大群众思想上认识到改变不良的生产生活方式才是预防地方病的关键。“听冯主任讲课就像拉家常一样,复杂的事情简单,说一点都不深奥。”培训学员听完课都会有这样的感受。

    为了鼓励慢型克山病患者及时到医院参与康复治疗和复查,他不厌其烦地与患者本人或家属沟通或上门劝说。据统计,从2014年至今他组织106例慢型克山病病人、197例布病病人在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得到了正规的药物治疗。

    “冯主任,我对你的态度那么差,你还在这大过年的时候来看我,感谢你多次到我家才把我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张海忠说。城壕镇甘掌湾组布病患者张海忠原本花费三五百块钱就能把病医治好却因为不配合监测花了五万多元。冯世博为了劝说张海忠及时治疗,两人还发生过争吵。冯世博告诉笔者,自己虽然是学农学的,但从事地方病防治工作以后,他已经爱上这份工作,能够切切实实的服务群众,减轻地方病患者病痛和经济负担才是自己最大的成就。

    “心正则廉洁,身正则刚直,行正则威严”,冯世博作为农民的儿子,在党和政府的多年培养下,严格约束自己。党性观念强,政治立场坚定,勤俭节约、注意细节、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2015年,华池县地病办在全县“两个责任”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为全县卫计系统树立了榜样。

    华池县地方病防治工作连续六年获得庆阳市地方病防治工作一等奖,连续六年得到华池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局的表彰奖励。冯世博个人也先后被庆阳市卫健委、华池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