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举办首届“11.11”电商助农增收节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11日,镇原县在西区广场举行“电商扶贫 我们在行动”暨“11.11”电商助农增收节活动,邀请全县优秀电商企业、网点负责人和县域内各路网络达人共同推介镇原农特产品,助力电商提质,农业增效。

75d7514062aa491f8451158f465f871d.jpg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存宣布了镇原县电商优秀企业、优秀乡站、优秀村点和电商先进工作者表彰奖励名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巨文程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商务局介绍了简要全县电商发展情况,并就镇原县快递物流投放办法进行了解读。甘肃伯仕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布了镇原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潜夫臻品”。

ae3dc41217704f68a30fb152aaad8ab4.jpg

  巨文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镇原县把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改扶贫“输血”为“造血”,积极推出了镇原苹果、胡麻油、万寿菊、黄花菜、糖油饼等“镇原出品”农特产品品牌,全县电商产业逐步形成了“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协会引领、社会参与、品牌带动、产业支撑”的发展模式。同时,我县还进一步加强“电商+”扶贫工作力度,实现了县、乡、村电子商务运营、培训、物流、保障等服务功能全覆盖。京东、苏宁等电商企业的参与培育的10多家本土电商企业有力带动全县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群众购物习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要求全县各级电商企业要以产业为基、电商为翼,把“一村一业”“一村一品”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发展,大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为家乡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希望业内人士更多地关注镇原电商、支持镇原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更好的举措、更优的服务助力镇原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为加速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现场,来自镇原县的22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和215个农村电子商务站点负责人集中展示展销了极富地域特色的散养土鸡、新鲜肉类、粗粮营养面、优质小杂粮、原生态土蜂蜜、红杏制品、胡麻油、菜籽油等农业特色产品,精美的包装、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来围观购买。

bd685fcddae34af482e7bae4ec11d772.jpg

  镇原县商务局局长杨廷栋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群众知悉电商、支持电商、参与电商,为全县助农增收贡献自己的力量。”

1ec9390c07094aa3b8af21c3592e940d.jpg

  活动还邀请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的十多位网络主播通过与各参展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向各地网友推介镇原农特产品的生产流程和食用价值,扩大镇原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收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0c4da9dc81d64415a565318a708e7599.jpg

  网络主播庆阳春春说:“我觉得通过网络信息平台,把咱们镇原县的一些农副产品推向全国,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我也希望以后能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把咱们镇原县的农副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6a6c3ec8937f4348a2b92c8809830405.jpg

  在现场举行的秒杀环节中,镇原甘草山楂、大枣、香包刺绣等产品受到广大市民青睐,市民均可用一元、十元参与秒杀活动。网络订单均可享受“赔一发四”的优惠活动,即各地网友通过直播平台下单一件,商家一律发货四件,让利于民,为广大网友带来一次“值得买,买得值”的线上购物体验。

b4273a471a72411caeda2b6f828d16e4.jpg

  甘肃伯仕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镇原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刘捷说:“咱们今天这个秒杀活动大概给大家提供了16个单品,每个单品的数量大概都在300到500份之间。(每单)我们大概的秒杀时间仅仅只有三分钟,希望把更多的福利带给大家”

  据了解,这次电商助农增收节活动将持续三天时间,通过网络主播、微博大V线上日均下单600多单,线上交易额15万元。线下通过现场展销、现场秒杀等活动,各参展企业每日销售将达到20多万元。

a58ac1abde664e298c41e6ca8e64b2b4.jpg

  甘肃伯仕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京说:“通过线上线下,推动我们镇原县农产品的销售,(向)外界宣传我们镇原优质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