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李旺泽调研我县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9号至10号,省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就产业发展、合作社建办、到户产业扶持资金落实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李旺泽先后深入毛井镇红土咀村恒基肉羊养殖合作社、丁连掌湖羊标准化养殖示范专业合作社、马淌村久德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养殖棚圈、管理运行、分红方式、带贫模式、种草效益等情况,还随机走访了红土咀村贫困户,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情况。

  李旺泽对我县的产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环县要将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和主攻方向,充分发挥产业发展过程中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的作用,积极发展肉羊养殖、饲草种植等优势产业,着力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全产业链进程,进一步拓宽销路,切实助力脱贫攻坚。

  李旺泽要求:环县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拔高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要依托龙头企业,在养殖业上加快良种引进、规模化繁育基地建设,拓宽销路提高市场占有率,在种植业上积极争取项目加大农机具补贴力度,推广机械化耕种,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强化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农户惠农政策知晓程度,激发群众增收脱贫的内生动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为旗、产业为基、增收为本,积极探索“党建+产业+贫困户”新模式,充分发挥镇村党员、能人示范带动作用,推广成熟的好经验好做法;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加强帮扶工作力度,及时解决合作社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严格落实财政投入形成的资产的折股量化、贫困户股权分配、效益分红等工作,帮助合作社做大做强,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期间,李旺泽一行还对曲子镇旱厕改造工作、毛井镇动物防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市委副书记卢小亨、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县委副书记骆得福陪同调研。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