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诲人不倦育英才 ——记环县一中教师陈仲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巩大洲) 陈仲明,1980年出生于环县毛井镇,2005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同年进入环县一中担任数学教学及班主任工作,现为高级教师。

    参加工作以来,陈仲明遵循“以德治教,育人为本,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让每一个学生学有所获,成人成才。他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卓著,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2013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2018年被评为全市“模范班主任”。

    陈仲明担任备课组长时总是率先垂范,同科目的老师有事请假,他积极替老师分担工作。对于学科建设,他能够积极建言献策,协同其他老师做好本备课组的工作。他所在的备课组先后有多名老师在全校、全县乃至全省都上过优质课,在高考中也屡次取得优异成绩,2008年、2012年、2017年高考成绩位列全市前三名。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陈仲明视野开阔,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追求上进,不断提升个人专业技能,注重学生思维培养,总能站在学生思维的最近发展区引导学生思考问题。他的数学课深受学生欢迎,所带班级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2011年,他辅导学生参加全市、全国高中数学竞赛,均有多人获奖, 他本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2013年,他参加全县和全市高中数学教学技能大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2015年,他参与的省级课题《农村高中学生励志教育现状研究》被评为优秀课题;他撰写的论文《高中数学教学与反思能力培养的探讨》发表于《成长》第12期。2018年,他撰写的论文《高中数学高效学习技巧探究》发表于《新生代》第23期。

    工作以来,陈仲明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带班有方,所带的班级班风良好,成绩突出。特别是2017年他所带的高三理(1)班,全班58人全部上二本线,其中56人上一本线,4人超过600分,彭若男以636分的好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韩生涛、刘占南、苏博裕、漫衡等同学分别被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名校录取。

    陈仲明不仅重视学生的学习成绩,更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他生动灵活地进行德育教育,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品行。他所带班级学生凝聚力强,在学校举行的各类大型集体活动中均取得好的成绩。其中,王艺璇、邓浩博、彭若男等多名同学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他关爱学生,当学生有困难,陈仲明都积极帮忙解决。学生生病住院,他都会前去看望,有时还掏腰包垫付医药费,亲自陪护。

    这就是陈仲明,一个执着而谦虚的老师。他以一颗炽热的心专注于他所钟爱的教育事业,以一种饱满的热情影响着周围的同事,以一颗慈爱之心关注着每一个学生。同时,他以谦逊的姿态努力诠释着当代优秀教师之内涵。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