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用好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抓实见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盘小美)走进南梁革命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在肖金南李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干群共唱红色歌曲,抒发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峰区各级党组织利用红色资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梁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悟初心、担使命的有效载体,重温革命历史、学习英雄事迹、赓续红色血脉,推动主题教育抓实见效。

    西峰区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赴正宁县习仲勋旧居、烈士陵园,合水县陕甘红军纪念馆、包家寨子会议遗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等形式,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截至目前,累计到南梁等革命圣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60多批次。

    同时,大力弘扬南梁精神,为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配发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史》书籍,认真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和发展的革命历史及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准确把握南梁精神的历史地位与时代意义,深刻理解“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探寻陕甘边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南梁精神的红色文化基因。

    西峰区还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建国大业》《开国大典》《周恩来回延安》等15部红色影片,回顾再现新中国成立70年波澜壮阔的风云岁月,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先烈为创建新中国所做出的伟大功绩和巨大牺牲,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