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张蕊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华池县紧盯“七个全面到位,七个不断提升”整改目标,积极开展“十大行动”,统筹推进,打防并举,精准发力,不断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华池县把中央督导甘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时间和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来谋划、促推动、抓落实。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抓促整改。县扫黑办先后对各乡镇、各部门整改工作开展督导4次,对各乡镇、各部门《整改工作方案》审查2次,下发问题清单53份、通报2次,并对工作后进的3各乡镇、9个行业部门主要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倒逼责任落实。

  同时,华池县紧扣《整改工作方案》,对标问题清单,坚持靶向思维,做到精准发力,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县扫黑办积极协调宣传部门组建讲师团,分赴各乡镇、各部门开展集中宣讲;邀请省、县专家对全县各级干部进行轮训,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和斗争精神;集中开展新一轮线索摸排,共排查受理信访矛盾423起,化解416起,化解率98.3%,排摸掌握线索27条。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涉黑涉恶涉霸案件制度、“三长”负责制度和周五案件会商研判制度,及时解决案件侦办中遇到的问题;组织专家对已办结的中央转办、上级交办、本级摸排掌握线索开展“回头看”3次,累计复核线索80条,占已查结线索总数的64.5%,其中对中央转办线索全部进行了复核;认真落实财产“六必查”,依法运用查封、扣押、追缴、冻结、没收等手段,查封房产121处,住宅小区停车位89处、扣押涉案车辆14台,冻结、扣押涉案资金、孳息72.66万元,涉案资产价值6842万元,彻底捣毁黑恶势力经济命脉,摧毁其造血功能。

  此外,华池县在完成去年39项乱点治理的基础上,开展了社会治安大清查、整治农村赌博、打击非法集资、“黑车”“网约车”、油田开发中拦车挡路、酒驾醉驾、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打伞破网联席会议和“保护伞”线索分析研判制度,对政法机关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随时介入,对查结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进行了“回头看”。

  截至目前,共清查旅店、网吧、加油站、学校等重点场所479处,查处涉油违法行为7人次、非法拉运原油车辆4台,打击处理赌博行为人16人,清收公职人员拖欠不良贷款2.6万元,查处违章出租车15辆、“黑车”6辆;查结“保护伞”问题1件10人、工作推动不力1件1人;对2016年以来未处理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77人,依纪依规进行了处理。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