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阳市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千吨万人”水厂运行管理实训会在庆城县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14日,庆阳市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千吨万人”水厂运行管理实训会在庆城县举办。市水务局副调研员雷中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县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农村安全饮水管理单位负责人共计38人参加实训会。

e269427685f04dcc9d2dffca299130c6.jpg

    雷中平指出,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千吨万人”水厂运行管理实训,不仅是省水利厅开展农村安全饮水培训计划的重要措施,也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我市保障精准脱贫深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重大举措。本次实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模式,以典型供水单位和水厂为例,从“源头”到“龙头”,以解剖麻雀的方式,针对水源保护、输配水管道维护与应急抢修、净水工艺流程、消毒剂存储与使用、泵站和机电设备维护、水费收缴等方面进行培训。雷中平强调,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努力钻研,增强本领,力争成为庆阳市农村饮水安全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内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授课,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办法、机制,在实际管理中涉及的技术问题和发展提升规划工作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