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12000名干部结对帮扶勇担当 扶危济困守初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连日来,镇原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帮扶干部纷纷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困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镇原县武沟乡武沟村贫困户朱文录,一家有三人患病,缺乏劳动能力。2017年他家被列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今年,他们一家虽然搬到了58平米的新房里,却因家庭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家徒四壁,生活非常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10月31号,镇原县委书记李崇暄在朱文录家带头捐款1000元,并动员县委办干部捐款2200元钱,用于购置过冬必备的火炉、煤炭、床单被等日用品。镇原县委办和武沟乡政府还以单位名义为朱文录一家捐赠了一套桌椅和一台电视机。

  在县委书记的带动下,11月4号,武沟乡各级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筛查摸底,主动认领特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需求,对真正有困难的群众建立结对帮扶需求台账,并在第一时间为他们购置了生活必需品。截至目前,各级帮扶干部共为武沟乡资助爱心捐款37800元。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镇原县聚焦脱贫攻坚中的贫中之困、艰中之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因家庭成员重大疾病、重大变故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群众,采取“一帮一”结对、“多帮一”结对、党员干部主动认领结对或由单位党组织选派代表上门宣讲脱贫攻坚等政策、慰问谈心、捐助等,解决群众过冬取暖、孩子上学、看病就医、生活保障等各类生产生活困难。

  到目前,镇原县共有12160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426户1426人,已捐款50多万元,捐赠衣物、生产用具、家具物件等价值10多万元,结对帮扶活动还在持续之中。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