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调度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14日下午,庆城县召开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县委书记葛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世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98f85f16e2c7437b8708220e9d8336d8.jpg

  会上,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庆城县马莲河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2019-2020年)》;针对当前大气、水环境质量管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及重点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对推进马莲河蒲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和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两个攻坚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1-10月份,庆城县地表水水质虽暂时达到目标要求,但控源截污措施落实仍不到位,重点工程建设进展缓慢,面临河流封冻,水体径流量减小,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受冬季静稳天气和供暖影响,不利气象条件增多,城区建筑施工、道路扬尘、机动车等因素影响,PM10、PM2.5浓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升高,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生态环境工作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到全县生态环境的脆弱性和环保工作的艰巨性,要高度重视、动真碰硬、高压执法,严格按照环保“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加大现场执法检查和明察暗访的力度频次,依法依规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持之以恒抓好空气质量管控和水污染源头治理。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对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施行县级领导挂牌督办和定期调度机制,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核心,以强化督察监管为抓手,定期调度,限期整改。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区域内、行业内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明责加压,强力攻坚,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中央、省市驻庆有关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