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家庭“小美”扮靓乡村“大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初冬时节,走进后官寨镇孔塬村“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远远望去——南北走向的街道“笔直宽畅”,两排生机盎然的绿化带“错落有致”,道路两旁的墙体上精心绘制的“文化墙”内涵丰富、鲜艳醒目…… 近日,西峰区新一轮“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评选结果揭晓,西峰区妇联和西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获评家庭陆续挂牌亮相。此次评出显胜乡冉李村、彭原镇彭原村、温泉镇何坳村、后官寨镇孔塬村、什社乡塔头村、董志镇庄子洼村、肖金镇小寨村7个“美丽庭院”示范村,71户“美丽庭院”示范户。

  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家家户户串起乡风文明。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乡村创建工作,使“美丽庭院”成为传播文明新风的强大引擎,近年来,随着西峰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开窗看绿、推门闻香、一户一景”的院落景致为乡村美丽画卷增添了色彩。

  在肖金镇小寨村,刚刚获评“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的高森林正在修剪门前的花草。他家的庭院犹如一处小花园,各色花卉竞相绽放,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近年来,小寨村充分发挥党建带妇建优势,在村两委的坚强领导下,小寨村厕所革命、风貌革命如火如荼的开展,明亮工程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每条村道、每户门前院落都安装了太阳能灯;每条村道都进行了硬化,村民喜笑颜开,小寨村居住环境越来越好,而这些示范户真正做到了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支持发展、投身致富、家家有花,户户美丽的景象。

  “以前很多人家的院子基本都会堆放杂七杂八的废旧物品,显得杂乱无章,现在流行种花种草,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小寨村妇联主席曹会艳高兴地说道。

  自2014年以来,西峰区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通过宣传动员、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等活动,掀起一个个美化家居环境、创建低碳生活方式的新热潮。同时,还以部分镇、村为试点,打造“美丽庭院示范风景线”,并结合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了“节能减排家庭、低碳环保家庭、绿色环保家庭等最美家庭创建活动,越来越多的家庭投身于“美丽庭院”的创建中,截至目前,西峰区“美丽庭院”示范户已达350余户。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