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以问题整改惠民生促发展 ——访合水县委书记解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本报记者 李兆奎 何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出发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认真检视和整改问题,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合水县委书记解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解平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水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及时组建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指导组,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县委常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抓理论学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举办读书班,邀请专家作辅导讲座,观看先进典型教育片,开展交流研讨,通过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促进了当前工作。

 “结合主题教育,合水县紧盯整县脱贫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冲刺清零行动,培育壮大‘331+’扶贫产业,确保顺利实现整县摘帽退出目标。”解平说,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2015年,我们重点解决了路的问题,2016年,着力解决了群众的安全住房问题,2017年,重点解决了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2018年,大力培育致富产业,解决群众的收入问题。今年,全县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着力抓实冲刺清零行动,为2442户未脱贫户落实产业补助资金1万元;为7869户已脱贫户,按照以奖代补方式,户均补助5000元巩固脱贫成效。聚焦精神扶贫,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采取建办“正气银行”“家美积分超市”等方式,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解平表示,合水县要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实施县城南北区排水下沟、旧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站项目建设,着眼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完善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按照“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总体要求。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水县多方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围绕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目标,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建成了全县3500平方米的标准化政务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设立窗口114个,后台审批室24个,梳理公布33个部门政务服务事项2096项;健全优化了营商环境制度体系和办事流程,项目在线申报审批办结率达93.3%。

   “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合水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以建设山水特色、宜居宜业的美丽合水为目标,切实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展现合水良好形象的发力点。”解平介绍说,按照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着重点,举全县之力,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大力实施美丽乡村、“331+”合作社建办、“厕所革命”、棚户区改造等,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解平表示,合水县将围绕县城建设“1235”远景构想,准确把握项目建设的优先次序,全力抓促、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眼于提升城市品质、改变乡村风貌,深入实施县城棚户区改造和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以主题教育整改检验工作成效,聚焦主业主责,强化履职担当,转变工作作风,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为抓手,持续发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跟踪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真正收到“干部受教育、作风大转变、为民解难题”的实际成效。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