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多措并举关爱扶贫一线干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贺强、王振旭)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阶段,为激发广大一线扶贫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合水县建章立制,把关爱扶贫干部作为完成扶贫工作的保障,多措并举为一线扶贫干部解决后顾之忧,确保扶贫干部安心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针对长期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合水县牢牢抓住“人、车、路、取暖、饮食”等关键环节,让他们出行有安全、吃住有着落、病累可休息,通过做实做细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他们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让他们凝心聚力投入脱贫攻坚工作。

  为保障一线扶贫干部安全出行,该县全力解决交通问题,尽量安排驻村干部乘坐公交车、公共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下乡及开展工作。公务活动时安排熟悉路况、经验丰富的司机驾驶车辆,对上路车辆及时保养检修,保持良好车况,不带病上路。督促驻村干部加强行车安全意识,出行前提前了解天气、路况,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尽量避免夜间出行,确因工作需要夜间入户走访的,务必结伴而行。特别是雨雪霜冻天气更要小心谨慎、安全行驶,竭尽所能减少使用私家车开展公务活动次数和频率,确保出行安全。为解决一线干部取暖问题,县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取暖安全知识周宣传活动,加强安全教育。同时着力解决驻村干部用电、取暖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广大扶贫干部特别是驻村干部安全温暖过冬。针对部分贫困村离乡政府驻地较远,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气温变化频繁,冬季新鲜蔬菜供应不足,驻村干部生活及饮食条件较为艰苦的现状,县上采取务实管用的办法,重点把好食材、饮用水的采取、储存、烹饪关口,特别是要求各乡镇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小伙房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分区分类储存食物和碗筷,确保驻村干部吃得干净、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关键时期,任务十分繁重,合水县积极教育引导广大扶贫干部注意劳逸结合,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注意自我心理调节,保持心理健康,提升综合素质,避免过度疲劳。县上多部门还协调配合积极落实扶贫干部定期体检制度,对身体不适的队员,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因身体原因确实不能驻村的,及时进行调整替换。

  同时,该县加大对驻村干部的回访管理和思想沟通交流,了解掌握日常工作生活状况,及时做好思想引导,振奋精神。建立健全扶贫干部定时走访慰问机制,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按规定落实驻村干部津贴补贴、体检保险等各项保障待遇,促使其住得下、干得好。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关心关爱扶贫干部摆在重要位置,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引导广大扶贫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推动发展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