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开展移风易俗激发 内生动力集中推进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李锦 通讯员田晓玉)把科普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义诊药箱背进农家院,把先进文化带到乡镇村社……日前,庆城县2019年移风易俗·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集中推进活动在南庄乡何塬村举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健康义诊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诊疗疾病,普及健康知识;技术传播志愿服务队赠送农业科技读物,宣传农业科技知识;书法志愿服务队挥毫泼墨,开展义写;还有文化志愿者自编自演的移风易俗主题小品等一系列文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助推精准脱贫增添了活力,注入了动力。

  为做好本次活动,县委宣传部结合当地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县精神扶贫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分“三下乡”成员单位组建的政策宣传、理论宣讲、文艺演出、医疗义诊、农业科技指导、法律咨询六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发展优势,各展其长,为农民群众现场支招解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活动中,表彰奖励了南庄乡2019年度涌现出的“好媳妇”“好公婆”“脱贫致富先进个人”“身残志坚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颁奖27名,分别为10名贫困户现场捐赠了图书和书法作品,为21名贫困户发放了由中宣部向困难家庭捐赠的电视机。现场共发放科普书籍1000余册,围裙、调味盒、毛巾生活用品800余份。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