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经管局“四个围绕”助推主题教育出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題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实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目标,经管局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坚持以“五个围绕”,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果、出成效。

    一、围绕“学”字,两举措强信念。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导党员强党性、坚信念的重要举措,力争在学懂弄通、指导实际上下功夫。集中学习更系统。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管局共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20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20次、讲专题党课3次,重点学习主题教育指定学习篇目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精神等内容。自主学习更主动。将学习作为最基本的要求,贯穿于工作生活始终,从班子成员做起,示范带动全体干部坚持围绕必学重点篇目,拟定个人学习计划,并有效克服工学矛盾,利用业余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抓好个人自学,做到学有笔记、学有体会、学有收获。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使全体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围绕“红”字,听故事守初心。经管局组织全体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了革命故事、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一场涤荡心灵的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之旅。通过开展形象生动的红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和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励党员严守初心、勇担使命。

    三、国绕“标”字,据典型找方向。经管局采用先进典型宣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党员干部以先进为“镜”,对标先进找差距,以负面典型为“尺”,严明底线知敬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围绕“改”字,三服务再提升。经管局将主题教育与服务于民、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改进作风入手,抓实抓牢全局各项业务重点工作为前提,开展系列情系于民的志愿服务活动,将为民“初心”付诸于实际,实现主题教育成效再提升。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