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使命担在肩 重整再出发 ——西峰区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孙玉珍)读书班入脑入心、带着问题深入调研、回应百姓需求送健康等,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峰区人民医院党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科学统筹、认真谋划、严格落实,使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读书班打牢理论之基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西峰区人民医院党委就提出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寻找差距、狠抓落实、转变作风”的具体要求,制定出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审视问题、整改落实、作风转变五大方面内容。为了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入心入脑转作风,区医院党委采取举办读书班等形式,读原著悟原理,围绕重点集中研学,切实打牢理论之基。

    西峰区人民医院党委集中安排一周时间,在读书班、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由院党委成员逐字逐句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等规定篇目。要求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

    结合实际工作在全院开展成果交流。在读书班上,区医院党委委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院党委书记张世玮交流了《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在西峰区人民医院的探索与实践》,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阿莉为全体科室负责人及党员进行专题宣讲《我的医者之路》,各科室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专题研讨。通过读书班学习,使全体党委班子成员理论知识得到“再充电”,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工作本领得到“再蓄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深入推进坚定信念之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院党委面对日常业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交错度高等现实困难,建立了多形式结合的模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全院党员的信念之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全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多种教育形式。党员积极参与在线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APP,开展学习晒分活动,增强在线学习的有效性,形成线上线下学习实践闭环。在支部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党支部书记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带着感情,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研,听真话、查实情,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同时,在支部内部开展讲党课活动,讲初心使命担当,讲红色奋斗历程,讲革命优良传统,讲心得体会收获,讲工作思路措施等,书记带头讲,其他支部成员主动讲,突出针对性,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

    为了打牢信念之基,医院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各党支部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学习报告、组织生活等规章制度。结合“管理提升年”,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对抓得不实的督促整改,对问题较多的紧盯不放,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

    在查摆问题整改过程中,各党支部明确专项整治责任,及时通报整治情况。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红脸出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形成整改清单,紧盯不放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积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指导工作能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服务群众明确使命之本

    医院党委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在全院党员职工中不断深植医院的公益性,要求大家始终站在服务者的角度,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教育、落实整改事项,都站在人民的立场,积极回应群众需求。

    9月24日,医院党委在董志镇野林村举行“不忘初心惠百姓,牢记使命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由党委成员带领内、外、妇、儿等科室医务人员,为群众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及注意事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义诊120余人次,使当地百姓享受到“家门口”式的诊疗服务。

    今年国庆节假期,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实行医院领导亲自带班、行政总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门诊不停诊、急诊24小时接诊、住院部正常运转,切实为节日期间广大患者就医提供方便,用爱心守护生命、用真情呵护健康。

    同时,为了进一步创新科室管理方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在全院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相关科室对具体步骤、创新亮点、保障措施等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对管理短板和问题建立台账、加强整改;健全制度管理,规范程序管理,着力解决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持改进作风不懈怠、优化环境不放松、全面整改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