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推进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11月19日,合水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安冠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各组组长、副组长,县委10个指导组组长,全县83个参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西华池镇唐旗村党支部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市县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县卫健局、教科局自然资源局太莪乡段家集乡县城投公司西华池镇唐旗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安冠卿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专门安排时间,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为广大党员作出榜样。县委各指导组要及时了解掌握所指导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每个参学单位及基层党组织每周至少要进行1次集中学习,学习时间要不少于2个小时,每月至少要围绕1个主题开展集中研讨。要在坚持自学的基础上,将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效果。要充分发挥我县红色资源优势,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汇聚红色力量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接受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收获信仰力量、增强使命担当。要将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规定书目,开展好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安冠卿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中央、省市委部署的“8+5+7”专项整治,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同步解决,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有长效。各参学单位要认真对照班子检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提出整改措施、靠实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不要搞算账式整改、数字式整改、统计式整改。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县委各指导组要紧盯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和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重要任务,深度参与、跟踪指导、及时提醒。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注重分类指导,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安冠卿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抓好组织领导,对本单位的主题教育统筹谋划、科学督导、扎实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拿出足够时间和精力投入主题教育,直接谋划推动,直接督促落实,既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又当好参与者、示范者。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把抓学习、搞调研、找差距、促落实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不偏不虚。各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与,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深化学习、带头整改落实,持续形成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全域联动的生动局面。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维护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改善群众生活的务实举措。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