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老区革命历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11月13日,合水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邀请陇东学院教授、陕甘边根据地研究中心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曲涛作了题为《陕甘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县委书记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宣传部、党史办、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200多人参加。

    曲涛教授围绕《陕甘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用大量历史事实阐述了面向群众、一心为民是陕甘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陕甘边共产党人这个初心和使命受到毛泽东同志的高度评价,以及对党的宗旨形成的影响,陕甘边区时期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陕甘边共产党人以百折不回、至死不渝的精神创建陕甘红军和根据地,用求实开拓的精神坚守初心的艰苦战斗岁月。

    解平要求,要把准吃透精神实质,以史为鉴感悟初心和使命。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陕甘边根据地革命史,从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斗争中汲取精神动力,强化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全面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把握,坚持用历史的眼光,正确认识和看待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充分运用党经过艰辛探索取得的宝贵理论成果,解决发展中的现实问题。要传承弘扬革命传统,凝心聚气担当初心和使命。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革命先辈顾全大局的品格中汲取政治营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如一坚守陕甘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初心凝结使命,以使命承载初心,切实增强敢担当、善作为的动力。

    解平强调,要坚持做到知行合一,砥砺奋进践行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者,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到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从革命先辈为民爱民的情怀中汲取前行力量,强化求实开拓、接续奋斗的坚定意志,始终恪守为民宗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需求,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初心使命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求实开拓、接续奋斗的坚定意志抓好整县脱贫摘帽退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等工作,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幸福美好新合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