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委、县政府班子召开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11月16日,县委、县政府班子召开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

    县委书记解平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曹祥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康建华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陈会发、王万金,县委常委慕杰、曹育铮、安冠卿、何维莉、王立三、戴斌,副县长刘小宁、段军亮、王峰、齐浩程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文祥,县委常委邵泉、赵海光书面提交了书面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勤,县政协主席余金太列席。

    会上,9名县委常委、4名政府副县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结合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谈对庆阳塌方式腐败和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认识、态度和感情,并对照检查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化了对庆阳塌方式腐败和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理解认识,净化了灵魂,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锻炼。

    曹祥国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合水县委、县政府班子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行动快速有力,落实具体实在。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面,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强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指出,要紧扣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省委意见、市委的实施方案落地落实落细。合水县委、县政府要切实扛起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主体责任,督促各部门、各乡镇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贯彻落实省委意见、市委实施方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制定严实过硬的措施,一一地加以整改落实;他要求,要守正创新求突破,积极探索创新修复政治生态的地方经验。合水县要敢为人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破题导向,在破解现实问题中创造出合水经验。要坚持为民服务,科学有效的开展好成效评估自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立场去考验、去评估政治生态修复工作,将组织满意不满意、干部满意不满意、群众满意不满意贯穿始终,确保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解平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把改造思想、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廓清思想和认识上的迷雾,坚定理想理想,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始终保持坚定政治定力。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严实管党治党的责任,坚持有步骤、有力度、有声势,全力以赴推动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落实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正确思想、严明纪律、优良作风、良好导向、正面典型立起来,促进党内政治生态全面修复、持续净化。县委各常委、政府各副县长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旗帜鲜明立规矩、管干部,强化日常监督,及时约谈提醒,传导责任压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定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要全面落实党的各项制度,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良好政治局面。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形象。要以案为警,严守纪律规矩,根治“权力任性”,防止“破窗效应”,努力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带头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决不突破“底线”、不逾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坚决听党指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担当实干精神。要从政治态度、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来一次大起底、大扫除,重塑政治生态,带头实干,真抓实干,持续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解决好各类民生问题,确保把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让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