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解决突出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便民服务、百名干部进企业帮扶、非公企业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和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联合整治“四个领域”重点工作,积极主动推进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实效。

    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便民服务成果。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工作落实,办照时限全部缩短在3个工作日以内,98%的企业可在当天办结,对于乡镇路途遥远的企业开办者采取证件邮寄送达方式,保证“最多跑一次”承诺全面兑现。实行独任审核制,所有登记业务从受理到审核环节由窗口人员一人办结,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业务当场办结,限时办结率达到了100%。充分发挥“政银便民通”作为企业注册登记窗口有效补充的作用,同甘肃银行共同合作,积极扩大就近登记注册覆盖面。坚持线上线下并行办理,将西华池分局注册登记窗口进驻县政务中心,在登记窗口配备电脑、打印机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和政务服务网的录入。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去除“管制思维”,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全面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加强非公党支部主题教育,拓展非公组织教育成果。市场监督管理局把非公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标准、同要求、同开展,派出3个指导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非公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范围全覆盖、无死角、同开展。目前,非公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11个,举办读书班11期,集中学习28次,专题研讨11次,调研问题12条,征求意见48条,检视问题21条,整改落实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开展干部进企业帮扶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成果。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干部全面落实联系帮扶非公企业制度,1名干部1户非公企业的标准,实施“一企一策点对点”靠前指导服务。县局机关34名干部联系帮扶34户重点非公企业。在帮扶过程中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58条措施、省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8条措施和庆阳市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坚持党建引领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加强宣传引导和调研指导,围绕强化企业竞争力,积极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引导支持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推动我县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建设幸福美好新合水的新局面。

    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规范市场秩序监管成果。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安全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联合公安局、教科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工业信息商务局、住建局、民政局、文化广电旅游局等相关部门,成立了“合水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联络员,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点打击了食品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和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现已关停2户经营不合规保健食品专营店,办结食品违法案件2起,没收销毁不合格猪肉产品160.4公斤。开展禁限用农药、“三品一标”农产品行动1次,查处涉农违法案件2起,罚款1000元,快检食用农产品520批次,检查猪肉产品专营店6户、兼营店102户。通过联合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有效规范、打击、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落实了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不可逾越的红线。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