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召开县委、县政府 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按照省委、市委关于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总体安排,11月15日,环县召开县委、县政府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回顾初心,自我检视,让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净化灵魂,重拾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曹祥国,省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指导组王建新、车小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康建华,市纪委常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永新,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樊翰林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柴春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县委副书记王志成、骆得福,县委常委刘永杰、李军、陈浩文、王效仁、李正锋、肖玉川,副县长吕邦辉、张勇、张海涛出席会议并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万香、县政协主席郑万年列席会议。

县委、县政府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领导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意见》和市委《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开展背诵默写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读《忏悔录》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围绕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检视心路历程,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作了准备。

会上,各位领导同志结合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和近期学习情况,谈体会,谈感受,谈收获,逐一发言。

曹祥国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环县县委常委会和政府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质量很高,县委常委班子、县政府班子成员都深入地谈了自己工作以来、入党以来的成长经历、感想感悟,用心真、谈的深,动作快、发力准,工作细、落的实,学的实、做的深,达到了肃流毒、解疙瘩、鼓干劲、促团结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向前推进。要守正创新求突破,努力探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做好反腐败斗争“下半篇文章”。要坚持为民取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把让组织满意、党员干部满意和广大群众满意作为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标准,进一步落实各项具体举措,切实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快构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柴春在最后表态发言时说,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部署后,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学习党章党规、接受红色教育、阅读《忏悔书》、入党志愿书等,深入检视剖析存在问题及根源,思想受洗礼、精神得升华、心灵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环县将毫不松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之魂。要从严从实夯实主体责任,以《准则》为镜子,找差距、明方向,引导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特别是要严格落实领导班子“三重一大”、民主生活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推动民主集中制落实常态化、严肃化、长效化。要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个专项整治,“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等活动,坚决查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旗帜鲜明地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以严实的作风,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