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东西部扶贫协作】 环县:消费扶贫多样化 东西协作成效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天津市南开区与环县精准对接,通过帮办创建扶贫车间,消费扶贫等多种扶贫新模式,将环县的农特产品搬到了天津市民的餐桌上,让广大贫困户实现了增收。

走进环县中盛羊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现代化的羊肉屠宰加工、包装线引人注目,车间内数十名工人、身着统一服装,按流程、井然有序地开展着羊肉分割、包装工作。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作为帮扶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为这个扶贫车间帮扶建办资金、奖补资金32万元,并通过开展劳务技能培训、产品助销等帮助车间发展壮大。

在扶贫车间内,40岁的袁秀霞和她的同事们正熟练地进行着羊肉分割、包装。一般情况下,她们一天要分割包装800到1000多只羊。

自2018年11月份扶贫车间建办以来,车间每天最多要屠宰加工肉羊1000多只,为了确保肉产品的分割、包装质量与效率,车间通过传帮带,让广大贫困劳动力成为劳动的主力军。

此外,天津市南开区还通过以买带帮的方式,帮助企业销售羊肉产品1600多万元。

为了更好的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作用,天津市南开区还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组织辖区内20家企业单位与环县7家杂粮企业实施购销对接,通过订单购买杂粮、羊肉等产品的模式,帮助环县销售农特产品。按照这种扶贫模式,这两天,环县麦上客食品有限公司采取上门收购的方式,到贫困户“家门口”开展杂粮收购。

按照高于市场价的收购价格,甘肃麦上客食品有限公司同天津市陇源丰农业科技发展公司达成了对接帮扶购销协议,筹资300多万元上门收购贫困户今年新种的杂粮产品。

天津市南开区在对环县的扶贫协作中,借助“津恰会”、“天津消费扶贫展销会”等平台,通过开展网络扶贫公益活动,和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等方式,探索出了一条“新媒体+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新模式,形成了畅通完善的扶贫协作机制,对环县名优农特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极大地促进了消费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目前已经完成农特产品销售1785.13万元,带动4300多户贫困户实现了增收。

今年,天津援助环县4200万元财政资金中,用于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的数额就达到了2749.6万元,惠及贫困人口2100多人。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