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无私奉献 守护健康——记宁县早胜镇卫生院院长白玉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他,充满爱心,扎根基层,只为守护群众健康;他,秉承医德,钻研医术,只为一心治病救人;他,恪尽职守,敬业爱院,只为此生无愧于心。他——就是宁县早胜镇卫生院院长白玉祥。

  白玉祥1989年7月毕业于陇南卫校,同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9月在宁县和盛医院任麻醉科主任。2006年7月取得甘肃中医学院本科学历。2007年9月任和盛医院副院长,2012年1月被调往宁县早胜镇中心卫生院工作,现为宁县早胜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副主任医师。先后荣获“甘肃中医学院优秀带教教师”“全县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白玉祥视病人如亲人,任劳任怨,用他心中的“大爱”使病人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人性的芬芳,他二十多年如一日,在临床一线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换来病人的康复,赢得了广大病患的尊重。

  他注重医德修养,刻苦钻研业务,在专业治疗上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除解决一般性病例外,还重视培养下级医生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白玉祥不仅有着高超的专业技术和准确判断疾病的本领,更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心中始终装着病人,视病人如亲人,经常加班加点,有重危病人,总是冲在最前面,保持与病人24小时的联系,有时深夜接到病人家属的电话,他都会毫无怨言地赶到病床前为病人诊治。

  身为一院之长,白玉祥几乎每天满负荷工作着,一边抓业务工作,尽力为群众解除病痛;一边抓廉政建设,教育引导职工廉洁行医。白玉祥十分注重人才建设、拓展业务,在他的主导下,先后派出30余人赴省市级医院进修培训,同时新增了中医科、骨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4个科室,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中医药文化宣传和科普知识宣传。

  白玉祥注重改善办院条件,先后筹资100多万元,实施了住院楼建设、病房改造、院落硬化、环境绿化亮化美化等重点项目,为病房配备了中心供氧系统、床头呼叫系统、供暖系统,添置了病床。为了提高诊疗水平和检查的准确性,他还主持购进了血液分析仪、DR、凝血四项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等医疗设备20多件。在白玉祥的带领下,宁县早胜镇卫生院连续6年被评为年度卫生系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阶段,白玉祥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更多患者的康复无私奉献。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