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 “四式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何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水县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通过“对标式”专项改、“回应式”跟进改、“清单式”销号改、“台账式”精准改,推动主题教育问题真抓实改、落实见效。

  对标对表承接中央8个专项整治任务、省委部署的5项集中治理工作和市委项目化推进要求,分门别类制定7个专项整治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靠实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责任,明确时限要求,推动专项整改落实全覆盖、无缝隙、见实效。积极回应各级巡视巡察、国家扶贫考核、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等方面反馈问题,持续盯紧跟牢,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加大力度推进整改。

  目前,各级各类反馈的9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88个,占93.6%。针对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检视出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分类销号整改,为整改落实提供了精准靶向,至目前,各级领导班子检视问题425条,已完成整改395条,党员干部检视问题1158条,已完成整改989条。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卫生、交通运输行业乱象”“出店经营和马路市场”“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农村教育教育质量差”等热点难点问题,合水县精准建立整改台账,零容忍打击非法行医和运营车辆违法载货载人现象,清理证照不齐、师资力量薄弱的教育培训机构,设立临时市场、停车场,改造卫生厕所3203户,建成乡镇污水处理点4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针对“办事难”“跑腿多”等堵点问题,合水县全面推行“一窗办”“简化办”“一网办”,全县32个行政、事业单位,12家便民服务企业进驻县标准化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114个,后台审批室24个,划分四个功能区域,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994项,全力打通堵点,提升服务效率。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