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协商议政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0日,庆城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专题协商议政会议。县政协主席何骁玲,副县长常文洲,县政协副主席田庆林、王盛麟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白云祥主持会议。

17f5ef33ca544c19baa375890bd2b647.jpg

  会上,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对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说明,县住建局、公安局、交通局等7个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对承办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委员围绕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常文洲强调,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专题协商议政会议,是政协参政议政为政府决策做好参谋的实际行动。一是各承办单位要有积极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对每一件提案都要高度重视,认认真真办理;二是各承办单位都要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对转办的提案要想方设法办好;三是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不要找办不成、没办法的理由,只能找尽快办、马上干的理由,有条件的抓紧办,没有条件的创造条件办,确实无法办理的,拿出规划,向委员书面反馈;四是在办理提案过程中,要举一反三,把提案反映的类似工作全面抓好,提升整体工作质量,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五是对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单靠一家无法办理的提案,提案主办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尽快把提案彻底完全办好,给广大委员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工作,何骁玲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政协提案的重要性。提案是履行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做好提案工作,有利于政协委员充分履行职能,有利于促进党委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做到提案工作与党政同频共振、与民意息息相通;二要方法得当,共同画好提案办理的同心圆。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落实办理提案的“五步工作法”,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制,不断推进提案办理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要狠抓落实,全力找到政协提案成果转化的最大公约数。要建立健全跟踪督查和成果反馈机制,打通办理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要尽可能地找到让部分人满意和让大多数人满意、让政协委员满意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最大公约数,让政协提案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